[系統] 手動更新萬用還原系統裡面的萬用驅動(WIM版)

GhostXP 是個經典的XP系統安裝方式,雖然XP已經退役很久了,但是好用的軟體不會因為微軟不支援就消失~以前大多是使用GHOST來作封裝,Win7推出以後就開始發展使用 .wim 來製作封裝。

好用的萬用系統常常會遭遇到年久失修的困擾,裡面的萬用驅動也是停留在很久以前的版本,為了讓他支援更多新驅動

新電腦沒有人會再安裝XP了XDD,就突發奇想更新看看裡頭的萬用驅動囉!

掛載WIM檔

首先呢~首先需下載圖形化界面的WIM編輯軟體 Gimagex [點我下載] ~

 

抓好了嗎!?

那久挖出你珍愛的萬用系統吧!XDD

找到惹!

 

再來~解壓剛剛下載好的 Gimagex,64位元請用x64版本,32位元請用x86版本~!由於我們是要編輯WIM裡面的內容,需要掛載(Mount) WIM 到電腦的資料夾作編輯,不是匯出(export)喔!

來到「mount」頁面後,首先找到你要掛載的資料夾,可以直接再桌面創一個新資料夾,注意要用空資料夾!再來找到自己的WIM選擇完畢後,記得將「Read and Write」、「Commit Changes」打勾,這樣等一下做的修改才會正確的回存~

 

Mount給他按下去~!

掛載完成!

 

掛載完成後~Gimagex 直到完成編輯才能關閉,否則會悲劇唷XD。打開剛剛掛載的資料夾,會發現WIM裡面的內容都出現在這個資料夾了!

掛載完成!

 

編輯檔案

掛載完成後就可以開始進行編輯工作了,我們的目的是換掉舊版驅動,所以先找到驅動的資料夾吧~在根目錄就可以看到「EzDrv3」資料夾了,進入後可以看到「EasyDrv3.5」萬用驅動以及三張圖片(這是配置系統時的背景桌布,可以自己替換掉),把他換成最新的版本就可以完成這次的作業了~下載最新版的XP32BIT萬用驅動 [點我下載] 吧!

下載好之後,將最新版的XP驅動解壓縮到「EzDrv3」資料夾內,並且將「[WinXP.x86]WanDrv6」改為「EasyDrv3.5」

下載好了!改檔名吧!

 

更名完畢!!

 

再來,把「EzDrv3」資料夾內的驅動刪除(EasyDrv3.5.exe、Files、Drivers),並將更名完成的新版萬用驅動放入~!由於萬用驅動會改變電腦的首頁,使用時可以參考這個教學(其實無大礙,裝完系統再改回即可)

取代完畢!

 

 

儲存WIM檔

取代完畢後~回到 Gimagex ,選取列表內的掛載清單,選點一下 [Unmount] 即可儲存~!

選取列表後卸載!!

卸載中~~

卸載完成~!

 

完成後,看一下編輯好的WIM,容量是不是變大了、修改日期改變了呢~XD恭喜成功啦~!可以用虛擬機做測試了~!

更新成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