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Linux 中建立可開機 Windows 隨身碟


最近畢業後回家裡,發現家裡的公用桌機竟然掛了

本來想拿多年前的 Windows 10 光碟來安裝,但是似乎光碟壞掉了,安裝失敗。

唯一可以使用的電腦也只有家中的 Proxmox VE 伺服器(拿套裝桌機來跑 pfSense、架部落格XD)

一開始是爬到文章說可以用 dd 來做 Windows 開機光碟,試了一下跟我所想像一樣不能用,後來發現了一套 WoeUSB,看起來還滿不錯的。

安裝

  1. 先安裝一些必要的套件
sudo apt install git p7zip-full python3-pip python3-wxgtk4.0 grub2-common grub-pc-bin
  1. 再使用 pip 安裝 WoeUSB,只要有 Python3 就可以跑啦!非常方便!
sudo pip3 install WoeUSB-ng

使用

裝完以後就可以再 X Window 中看到了,也可以直接再 Command Line 中使用

就依照上面的說明使用即可了

很貼心的支援 UEFI 呢,可以說是 Linux 上的 Rufus? XD

更詳細的細節請參考 GitHub 上的專案 WoeUSB-ng


See also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