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自己的 Proxmox VE 鏡像站


Proxmox VE 的 apt repo 目前好像只有一台,假設如果台灣國外寬頻不足、海纜斷裂,很容易導致無法更新。

查了一陣子是有找到幾個非官方鏡像站,但來源是中國 (mirrors.ustc.edu.cn/proxmox),主機在台灣的話好像也沒比較快XD。

wget 大法

查了一下相關資料,大部份是說使用 apt-mirrordebmirror 等工具建立,但這些方法只能下載到 .deb 的來源,iso 等相關檔案是載不到的。

Google 後找到了這個方法:

wget -N --mirror --convert-links --show-progress --recursive -e robots=off -R "index.html*" http://download.proxmox.com/

相關參數就不解釋了, man wget 就可以看到很清楚的說明了,記得你的硬碟要夠大,網路要夠快,不然會跑很久。

跑完第一次後,再把這行指令加進 crontab 就可以定期上去爬看看有沒有新檔案了,但是不知道會不會被 Proxmox VE 封鎖你的 IP 就是了(因為需要耗掉不少的流量呢)


See also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