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 中華郵政指考入學分發登記繳費

指考成績出來,接著就是最重要的「大學考試入學分發登記繳費」了!超過期限沒有繳費就直接明年見了,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7/28 就截止了唷,請盡早前往繳費~以免發生憾事!

一開始我是想用 ATM 繳啦,但沒去過郵局辦過事情,就想去現場試看看了~(順便寫 Blog XDD)

104學年度登記費繳費查詢系統

繳費前請去「104學年度登記費繳費查詢系統」列印一下繳費單,裡面有詳細的匯款資料,去中華郵政繳費的時候一起帶去給他們看比較不會出錯(我是一起帶去了,行員看著那張繳費單輸入更詳細的資料)。

先進入「104學年度登記費繳費查詢系統」(http://pay.uac.edu.tw/)的頁面,打上自己的身份證後「查詢」。

 

按「列印繳費單」。

 

列印頁面下方的注意事項請仔細看一下

 

下載到 .pdf 檔後,可以直接使用瀏覽器(Chrome、FireFox)直接開啟後列印出來~家裡沒有印表機的話就把檔案放在隨身碟帶去超商印,印黑白的一張 2 元而已~。每個人應繳的金額都不一樣,請仔細看繳費單的內所寫的唷~。

 

前往中華郵政繳費

由於家裡附近沒有南華銀行,就去中華郵政了,帶著繳費單上的金額 + 30手續費就可以去中華郵政了,到那裡的時候找一下櫃子內紫色的「郵政跨行匯款申請書」,填上「收款人」、「匯款金額」(從列印下來的繳費單照抄)、「匯款人」,填好後把郵政跨行匯款申請書跟列印下來的繳費單一起那拿給行員,他會跟你說還需要寫哪裡

 

繳費後會拿到一張藍色的收據,記得收好,隔天再上網查一下應該就成功入賬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