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更換初代 iPhone SE 電池


  家裡有一隻機況還不錯的初代 IPhone SE,但缺點就是容量只有 16GB,電池健康度也只剩 77% 稱不過一天。為了讓他成為一隻堪用的備用機,至少續航力是必須提昇的,所以就有了這次 DIY 更換電池的紀錄。

購買電池

  在開始之前是參考了一些 Youtube 影片,但還是有點抖,我是抱著弄壞就算了的心態來執行這次 DIY 的 XD,由於這隻手機殘值已經接近 0 元了,就去蝦皮買最多人買的電池來換了,我是買這家的電池

教學影片

  在拿到電池以後,我參考這篇 Youtube 的教學影片,照著做其實滿簡單的,千萬不要把螺絲弄丟了,因為電池包沒有附新的螺絲QQ。

開始操作

  由於沒有拍得很詳細,還是請參考影片為主~拆壞了不要找我啊~XDD。

分解手機

  1. 拆開下面兩顆螺絲

  1. 用吸盤吸起螢幕

  1. 依照影片說明撬開卡扣

  1. 完成分解

取出電池

  1. 在多年前曾經在原廠換過電池,但是我找不到電池膠的施力點,只好慢慢撬開了,小心不要弄破電池了

  1. 拆除電池。不過電池還是被我戳破了,趕緊丟進鹽水放電XD

安裝電池

  1. 測試開機看看

  1. 健康度 100%!!!

感想

  因為初代 SE 電池是沒有鎖的,所以可以正常顯示健康度。但是後續的機種都有鎖電池了,除非移植電芯,否則只能回原廠更換電池後配對電池,不然是無法顯示健康度的。除了這種老舊機種以外,我還是建議可以回原廠、授權維修中心更換蘋果原廠的電池,不然每次開機都會跳出非原廠配件來煩死你,而且去外面換過以後就再也不能回原廠換電池了,千萬要謹慎選擇。

iPhone  IOS 

See also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