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 Shadowsocks 簡易連線設定教學

架好 Shadowsocks 後,那要如何使用呢~?其實有點麻煩~不過只要仔細設定就可以順利使用了~XDD Mac、Windows、Android、IOS 的方法都不太一樣 XDDD 就盡我所能的把使用方法都寫出來囉~!

 

Mac OS X

在 Mac OS X 上還滿簡單的,首先下載 ShadowsocksX-2.6.3.dmg ,複製到 Applications 後就可以打開了,打上相關設定,從右上角紙飛機點擊「全局模式」,服務器選剛剛新增的~

 

 

 

 

 

完成後,整台電腦就變成伺服器的IP了~!

 

Windows

Windows 好像只能透過瀏覽器代理,用戶端的軟體有很多版本,個人是選擇 Shadowsocks-Qt5 64位元版,下載下來後解壓縮,直接打開 ss-qt5.exe 就可以了,從「Connect→Add→Manually」新增伺服器設定,完成後點右上角的 Connect 就完成第一步了。

 

 

 

 

連線後會出現這個成功畫面~

 

 

再來,請用 Chrome 下載擴充元件 SwitchyOmega,裝好後到控制介面,選擇「新建情境模式」,名字隨便打分辨得出來就好,情境類型選「代理伺服器」後「創建」。

 

 

 

「代理協議」的部分是「SOCKS5」,「代理伺服器」的部分輸入「127.0.0.1」,代理埠則是「1080」。

 

 

完成後點「應用選項」。



儲存成功後,點 Chrome 的右上角圈圈內剛剛新增的代理伺服器就可以連線了~記得 Shadowsocks-Qt5 是在連線狀態。

 

Android

Android 可以在 Google Play 上下載 Shadowsocks ,下載安裝後,一樣填入伺服器的設定就可以點右上角進行連線了

 

 

 

IOS

由於我沒有IOS裝置,就直接貼 App Store 的連結:https://itunes.apple.com/us/app/shadowsocks/id665729974

 

以上就是簡單的使用教學~因為沒去過中國沒辦法真的測試能不能穿牆XD,在宿舍之類有鎖網路的地方真的滿方便的,在網路不安全的地方、公用WIFI 使用 Shadowshocks 可以讓個人隱私有更好的保護~!

 


See also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