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 自己手機自己貼,手機玻璃保護貼安裝教學

在以前,剛買新手機的時候,通常都會貼上一塊塑膠製的螢幕保護貼。這幾年塑膠保護貼漸漸沒落,玻璃保護貼當道,各種價格品牌都有,為了省錢就自己來啦!

 

開始之前

 

開始之前,當然要先準備玻璃保護貼啦,可以去沒屋頂買最便宜的就好,型號一定要正確唷,不然買來也沒用XD,建議買2.5D的比較不刮手~。第一次可能會失手,所以可以買個兩張,挑最便宜的比較不心疼XD。

手機、玻璃保護貼

 

我的 ZenFone 2 最近到手的時候還沒買保護貼,就剪小米3的來用了,雖然醜醜的但是還不錯用!!

小米3保護貼剪的

 

清潔螢幕

※[警告] 以下動作請在氣流穩定的狀態下工作 (室內,然後關掉電風扇)

 

東西都準備好以後,就可以開始動工啦!在貼之前要先用玻璃保護貼送的貼紙把舊的保護貼撕下來,這樣才貼的上去,不要異想天開貼兩層唷XD!

慢慢拉

 

整張拉掉就對了!

 

撕掉舊的保護貼後,需要使用玻璃保護貼附的酒精棉擦一下螢幕,主要是怕有殘膠附著在上面,導致無法服貼。沒有附的話用醫療酒精棉片,或是眼鏡布沾點酒精,在擦之前先試試看眼鏡布會不會掉色,有次用眼鏡布擦手機,染料竟然留在機身….◢▆▅▄▃-崩╰(〒皿〒)╯潰-▃▄▅▆◣。

保護貼附的棉布

 

要把殘膠擦乾淨唷~個人習慣擦到酒精蒸發完,這樣才不會有水痕~。

擦擦擦

 

擦乾淨後,再拿一張小貼紙,這次要用他把螢幕上的棉屑黏掉。在黏掉棉屑要小力一點,不然可能會讓貼紙的膠黏在上面..Orz。

再撕一張

 

把棉屑清乾淨

 

確認乾淨後就可以開始貼啦!~接下來要細心一點囉!

 

安裝玻璃保護貼

 

手機乾淨後,拿出玻璃保護貼,讓塑膠膜向下再撕掉塑膠膜,這麼做是為了防止空氣中的灰塵空降在保護貼膠膜上,整個過程膠膜面絕對不能朝上,不然會清到想哭QQ。

撕的動作要俐落一點

 

撕掉塑膠膜後,請馬上稍微傾斜去對準手機開孔,從鏡頭、話筒那邊開始對準,對好後不要急著放手,還需要再檢查一下玻璃貼四周是否有水平對準螢幕邊界,確認完畢後就可以放手啦~~!放手後保護貼會自動吸附唷!!

自動吸附中

 

自動吸附後,會看到螢幕上面有一點白色的痕跡,螢幕保護貼沒有服貼就會產生如此情形,這時再拿出眼鏡布,用力推平,把白白的點點全部推掉,可能要花10分鐘才能完成。

沒服貼

 

要慢慢推

 

仔細推平後就會消失了~!這時玻璃保護貼已經順利安裝成功!!自己的手機自己貼,成功!!

完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