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 Movavi Video Converter , 簡單好用的影片轉檔軟體

在這個實況流行、充斥著 Youtuber 的時代,一部好的影片除了要有一個厲害的作者以外,更一定要有好的剪輯、轉檔軟體;

有事出國,需要在沒有網路的飛機上待上好幾個小時,想帶些電影動畫在飛機上打發時間,手機容量卻不太足夠,轉檔軟體也可以幫助我們減少檔案容量,提高影片量,今天分享一個好用的轉檔軟體: Movavi Video Converter。

 

 

  • 軟體名稱:Movavi Video Converter
  • 官方網站請點我
  • 軟體類型:付費軟體 、試用版
  • 作業系統:Windows/macOS
  • 支援格式: ** AVI、MP4、FLV、MPEG-1、2、MOV、MKV、WMV、VOB、3GP、SWF、MP3、AAC、WAV ,儲存為 iPad、iPhone、Android 裝置、Samsung Galaxy、Xbox、Sony PlayStation、Google Nexus 等適用的格式
    **
  • 優點:支援 NVIDIA CUDANVENCIntel HD Graphics 硬體加速,增加轉換速度達 6.2 倍。激發多核心處理器的處理能量,軟體能預估 CPU 的使用狀況,再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載入處理器核心,因此能同時轉換 2 至 4 個 H.264 檔案。
  • **影片編輯:**包含基本編輯功能;修剪、裁剪、旋轉、穩定、強化影像、字幕

 

Movavi 是一家來自俄羅斯的軟體公司,專注於影像多媒體方面軟體的開發,自己本身很久沒有使用這些軟體了,個人屬於比較少看影片的類型(大多在寫程式),偶爾錄些教學影片才會使用到這類的軟體,但是好用的真的很難找,我目前大概都是用 OBS 來錄製影片後就直接傳上去了。

某天廠商來向我接洽這套轉檔軟體,試用了一下,發現真的滿符合我的需求的,因為 OBS 錄製下來的影片我都是選擇原始畫質,有時候檔案太大真的要上傳很久,而且一遇到 NG 就要重新錄一次,對於一些功能展示的取向影片是不需要過於花俏的,反而簡單的剪輯、修正,才是最好用的。

個人是在 Windows 環境就只介紹 Windows 下的操作了,Movavi 所有的軟體都有 Mac 版可以選用,不像某些轉檔軟體獨愛 Windows,要轉片還要開 VM 或是 雙系統

 

下載 Movavi Video Converter

可以進入 Movavi  的官方網站進行下載,檔案非常的輕巧,僅僅只有 40 MB 而已

 

在選購產品方面,有每月訂閱、終身授權等方案,可以使用 VISA、PayPal 來付款,個人偏好使用 PayPal,較有保障,想試試看完整版卻不想花太多錢可以先試試月訂閱,滿意再買終身授權較為划算。

 

聽說在這邊按上一頁系統會幫你降價

 

安裝完畢後,先啟用再說~

 

編輯功能

Movavi Video Converter 的優點就是他有還滿不錯「編輯功能」,雖然簡單,但是足以應付生活中的片段了,以我的使用方式來說,它可以幫我剪掉一些出錯的畫面,替影片加上字幕、浮水印,切掉一些沒用的部份。

 

影像穩定

這個部份我是錄製 GTA V 的畫面,所以用不太到,但若是手機手持裝置的話,就有相當大的效果了,畢竟人手總是會晃動的,有了這個功能可以修正掉一些晃動的問題

 

 

音訊調整

如果當你的影片音量不足,或是有雜訊干擾的時候,這裡也可以調整,「正規化音量」是指當你的影片音量忽大忽小的時候,就可以用它來統一整部影片的音量,避免觀眾收看的時候被突如其來的「爆音」嚇到。

 

 

調整

影片就跟照片一樣,只是影片多了聲音跟連續的畫面,所以影片當然也可以調整:

  • 亮度
  • 對比
  • 色調
  • 飽和度

一般使用狀況是在天氣不佳,光線昏暗的時候錄製的影片,過暗的畫面看起來是相當不舒服的,調整後可以讓整體視覺更加舒適。

另外,這套轉檔軟體還有一些方便的功能

  • Magic Enhance:可以自動調整上述的數值,如果對於影像處理沒有研究的話,這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 消除雜訊:當影片錄製環境昏暗,攝影器材使用高 ISO 提高可視度的話,影像的雜訊顆粒會更明顯,這個功能可以修正掉這些問題。

畫面調整了色調,改變整體的顏色

 

 

字幕

字幕的部份就比較不方便一些,需要自己使用其他軟體做完字幕檔(.srt、.ass、.ssa)再匯入影片中,如果本身可以依照時間軸添加字幕的話會更靈活一些,畢竟這個軟體是轉檔軟體,不是影片編輯軟體,還算可以接受。

 

 

浮水印

轉檔軟體必備的功能就是浮水印了,可以簡單的打上 Logo ,貼上你要的照片,避免影片被盜用,右側也可以調整一些細節:

  • 字體
  • 字體大小
  • 文字邊框顏色
  • 文字顏色
  • 透明度

純文字浮水印

 

圖片浮水印

 

 

裁剪

當你的影片出現一些不想要的畫面,就可以使用這個功能來去掉,我是覺得還滿實用的,像是現在手機很多人錄影都直立錄製,有這個功能就可以把不要的畫面切掉,看起來也比較舒服。

 

 

旋轉

常常再 FB 上看到一些人使用手機錄製的的影片都是歪的,因為手機錄影決定方向是衣開始錄製的那個方向,一旦使用者突然轉向畫面並不會跟著轉,看的時候頭也要跟著歪一邊,真的非常痛苦,藉由「旋轉」可以把錄歪的影片給校正回來,讓人收視人舒服一點。(截這張圖我看的也滿痛苦的哈哈哈)

 

 

修剪

轉檔軟體的剪輯功能絕對打不贏專業軟體,對我來說已經夠我刪減掉一些不必要的片段了,因為我本身沒有購買剪輯軟體,這算是一個滿方便的功能,不用再另外開一套軟體。

 

 

轉檔

影篇修整完畢就可以輸出了,可以輸出的格式真的多到爆炸,直接上圖讓大家看有幾種格式,各方領域都相當適合使用。

有以下幾個分類:

  • 常用
  • 影片
  • 裝置
  • 音訊
  • 影像

 

常用

這邊就是一些生活中常見的格式,初階使用直接在這邊挑選就好了

 

影片

這裡就有更多功能了,還可以把一般的影片轉成 HD甚至 4K,也可以轉成 DVD、VCD等格式,下面會附上簡易的影片作比較。

 

裝置

這個分類算是依據手機、裝置的解析度下去分類,舉個例好了:手機的螢幕就那樣,就算你轉成 4K 還是一樣小小的畫面,不如依據螢幕尺寸、解析度來決定影片的大小,更能善用行動裝置的空間。

 

音訊

如果你看見一部影片的配樂你很喜歡想要收藏的話,使用 Movavi Video Converter 來轉檔相當適合,刪去不要的片段,再轉成音訊收藏聆聽。

 

影像

這裡面的 GIF 功能可能是大家會常用的,社群網站盛行,上面許多有趣的「動圖」都是這樣製作的:先剪輯片段,再轉換成 GIF,上傳到圖片空間分享、轉貼。

 

影片上傳

你的影片做好了以後,這  Movavi Video Converter 可以讓你直接上傳到各大雲端空間,YouTube、FB,甚至 FTP、亞馬遜的 S3 空間都有支援,在勒索軟體橫行的時代,雲端備份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可以避免多年心血付之一炬。

 

運作情形

先附上我的電腦規格:

  • CPU:Intel E5-2670 C2  8核心16線
  • RAM:三星 DDR3 REG ECC 8G * 4
  • SSD:美光 MX300 256GB
  • GPU:ASUS GTX 1060 OC 6GB

 

因為 Movavi Video Converter 支援 GPU 加速以及多核心運算優化,所以我在轉檔時花了2 分鐘就完成了..XD 多虧寒假組的那台桌機,真的很猛XD。

再這邊附上轉檔情形的影片給各位參考:

範例

大概功能就介紹到這邊,下面這兩個影片,一個是 OBS 輸出直接上傳,另外一個是透過 Movavi Video Converter 編輯後,轉為 4K 畫質後上傳,大家覺得如何呢?

 

原版

 

修改後

 

看完有興趣的話可以到 Movavi Video Converter 官方網站進行下載試用購買,還不錯的一套轉檔軟體,不用再忍受免費轉檔軟體不可信任的品質,還有亂碼造成的困擾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