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修改 CentOS 7 的 yum repo 至國網中心

  校內的國外連線速度,從我發了 [CentOS] 解決 yum 出現 “Operation too slow” 問題 後,已經過了八個月依舊沒有改善,在自己的能力許可下,想讓軟體快速安裝的解法還是只有修改 repo 的來源。

目前臺灣國內,最快的就是我們的國網中心所提供的鏡像服務,連結如下:

國研院國網中心自由軟體實驗室

  同時感謝他們的服務,讓小弟可以解決國外連線很糟糕的問題,畢竟一般人沒辦法對路由做任何修改。

修改 yum repo 至國網中心

 

目前 CentOS 7.4 版本內,需要修改的檔案只有兩個:

/etc/yum.repo.d/CentOS-Base.repo<br /> /etc/yum.repo.d/CentOS-fasttrack.repo

使用習慣的文書軟體,把所有的

mirror.centos.org

全部取代為
<br /> free.nchc.org.tw

存檔後就大功告成了,大概像下面這張圖。

 

做完這些修改後,之後再下 yum update 或是 yum install 就都會從國網中心下載了,就不用再跟學術網路的國外線路浪費時間了,真是可喜可賀 XD 。


See also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