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讓 Chrome 使用 Google DNS 伺服器上網

這幾天陸續把這個網站遷移至 DigitalOcean ,有個問題讓我困擾很久,那就是中華電信的 DNS 更新速度慢得讓人無法相信,只有靠 Google 才能解決了。

修改 A 記錄已經將近一個星期了,使用 nslookup 指令去查中華電信的 DNS Server (168.95.1.1) 依舊會跳出舊的記錄。會特別去查是因為我使用手機 4G 連線之下瀏覽本站的時候會一直連到舊的網站,直覺就是 DNS 的問題。

因為 Android 手機修改 DNS 伺服器不容易 ( 不然誰想用中華的 DNS ),因為這樣還特別打電話去給中華電信客服,跟客服喇賽快半個小時,換了三個客服人員沒有一個人知道 DNS 是什麼,每換一個客服就要跟他們解釋一次什麼是 DNS ,( 還用電話教他們怎麼用nslookup… )。我只是想問問更新要多久而已啊…QAQ。

就在剛才想到了 Chrome 內建的 Data Saver 功能是用 Proxy達成的,既然是 Google 的 Proxy,那 DNS 應該就是用 Google的吧!!!測試了一下果然成功,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一定要記錄下來XD。

設定 Chrome

打開 Chrome 後,到設定找到 Data Saver 的選項:

設定

 

Data Saver

 

打開開關

 

啟用!!

 

重新整理,完成!

如果幸運的話是每個人都會正常連線到新站的,運氣不好可能就需要這個方法了,最後還是希望中華電信趕快更新他家的 DNS 伺服器,不過就算更新了我也不會想要用的XDD,還是 Google比較值得信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