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域] 新版 Godaddy 免費 DNS 代管設定,CloudFlare 無痛轉換 Godaddy

Godaddy 和 CloudFlare 都有提供免費的 DNS 代管服務。最近 CloudFlare 對於中華電信時常出包,更新速度也不是很優,就決定把 DNS 代管從 CloudFlare 轉到 Godaddy 了。Godaddy 的界面已經和以前有很大的差別,以前的教學文和現在的網頁配置差了十萬八千里,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也是摸了很久才知道要怎麼使用 DNS 代管,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註冊帳號

進入 Godaddy 的網站後,點右上角「Sing in」之後可以看到左邊有個「CREAT MY ACCOYNT」,點下去就可以開始填資料了。

 

表格依序填上 Email帳號密碼call-in PIN,Email 的部份填入常用的 Email 就可以了,帳號部份我是直接用 Email 當帳號,比較不會忘記XD,密碼需要英數大小寫混合,call-in PIN 的部份填 4 個不連續的數字就可以了(例:生日),可以牢記比較重要,完成後點「Creat Account」建立帳號。

 

再來會轉跳到管理頁面,會出現一個視窗,直接點 No thanks 就可以了。

 

設定個人資訊

可以先設定一下個人資訊再進行下一步,點小齒輪「Settings」進入設定畫面。

 

有紅色字的再填就好,其他可以留空,電話的部份要全部都填才能過,我是全部都填自己的手機號碼,請注意國碼和手機號碼間有個空格(+886 912345678),不然的話系統會顯示沒有選擇國家,完成後點「Save Changes」,存檔成功會有一個小畫面提醒。

 

設定代管 DNS

個人資訊設定完成即可回來這個頁面,點右邊的「Manage」進入管理界面。

 

進入後,點擊左上角「BUY & SELL」的下拉是選單內的「Premium Listings」。

 

進去後就是熟悉的畫面了,這部份跟以前一樣沒什麼變,但還是把全部流程寫完。點「Tools」內的「Off-site DNS」進入。

 

「Standard DNS Dashboard 」裡面的「Off-site」選單可以新增網域,點擊「Add Off-site」。

 

在這個表格內填上想讓 Godaddy 代管的網域後點「Next」就可以了,再來會顯示ns伺服器讓我們去網域商那邊設定對應。

 

 

匯出 CloudFlare Zone File

如果不是從 CloudFlare 轉過去 Godaddy 的話可以跳過這個步驟,Zone File 就是 DNS 設定匯出的檔案,裡面紀錄這個網域所有已經設定的紀錄,匯出後就不用手動一個一個輸入到 Godaddy 了,直接把檔案匯入就好。

先打開  CloudFlare 的 DNS控制界面,拉到 DNS 設定表單的下面有個「adsense」,進去後有選項可以匯出 Zone File,點「Export」會下載一個 .txt 文字檔,那就是 Zone File。

 

在 Godaddy 匯入 Zone File(新版界面)

目前 Godaddy 有兩種管理界面,一個是舊版一個是新版,新版的叫做「MY DOMAINS」,網域右上角有個齒輪,裡面有個「Domain Details」就是新版的控制界面。

 

再來點「More」內的 「Import Zone File」,會出現上傳界面,選擇剛剛下載下來的 Zone File 後打勾同意「此動作會合併現有的紀錄」就可以上傳了。

 

成功後即可看到原本在 CloudFlare 的紀錄全部都回來了。

 

 

在 Godaddy 匯入 Zone File(舊版界面)

進入 Standard DNS Dashboard ,網域下面有個「Edit Zone」,進去之後找到「Import/Export」按鈕內的「Import」可以匯入 Zone File,選擇剛剛下載下來的檔案並打勾同意,大概內容是指匯入後會和原先已有的紀錄合併,按確定就可以匯入了。

 

匯入成功會看到原先在 CloudFlare 的紀錄都過來了,已經告一段落了。

 

修改 DNS 主機

紀錄搞定後,請到購買網域廠商的控制界面尋找設定 DNS 主機的地方,把原有的主機改成

mns01.domaincontrol.com<br /> mns02.domaincontrol.com

存檔就可以驗收成果了。

可以使用 intoDNS 檢查是不是真的轉過去了,打上網域按 「Report」 就可以檢查了,確認 Domain NS records 有變成 mns01.domaincontrol.commns02.domaincontrol.com 就可以收工囉!


See also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